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王毅外长:和平谈判是解决巴以问题的唯一出路
2017年08月03日 21:56:1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8月3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长王毅3日在北京同土耳其外长查武什奥卢举行中土外长磋商后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局势动荡的根源,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只有和平谈判。

  在回答有关中方为缓解近期巴以紧张所发挥的作用问题时,王毅表示,最近,巴以局势因阿克萨清真寺事件再度紧张升级,中方作为7月份联合国安理会轮值主席国,积极承担应尽的责任,迅速采取了包括召开安理会紧急会议等一系列斡旋举措,同国际社会一道有效缓解了局势,避免了冲突进一步加剧。

  王毅指出,巴勒斯坦问题是中东局势动荡的根源,这个问题不解决,中东就会永无宁日。而解决这个问题只有一条路,那就是和平谈判。上个月阿巴斯总统访华时,习近平主席提出新形势下关于解决巴勒斯坦问题的四点主张,得到国际社会普遍好评。习主席还提出召开巴以和平人士研讨会、建立中巴以三方对话机制等新的举措。中方目前正在积极协调,落实习主席提出的这些重要主张。土耳其在巴勒斯坦问题上有着独特影响和作用。中方愿同土耳其以及其他各方一道,为从根本上解决巴以问题作出不懈努力。

标签:巴勒斯坦问题;王毅;中东局势;和平谈判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