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辽宁舰原舰长张峥、原政委梅文双双晋升少将军衔
2017年08月04日 14:19:24 来源:澎湃新闻

辽宁舰。

  7月31日下午,海军在北京隆重举行将官军衔晋升仪式。海军司令员沈金龙宣读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军衔命令,海军政委苗华主持晋衔仪式。丁毅、丁海春、陈学斌、邱延鹏、李玉杰、王建国出席。

  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陈学斌,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东部战区海军司令员魏钢等2名军官由海军少将军衔晋升为海军中将军衔;17名军官由海军大校军衔晋升为海军少将军衔;3名军官由专业技术大校军衔晋升为专业技术少将军衔。

  澎湃新闻记者从军方权威渠道获悉,晋升海军少将军衔的17名军官分别是:东部战区海军副参谋长王仲才、王红理,东部战区海军纪委副书记徐平,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部长谷宁昌,南部战区海军纪委副书记张宝军,92830部队参谋长吴克文、政治工作部主任范红斌,92730部队政委梅文,92962部队司令员石志坤,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部长李永平,北部战区海军纪委副书记杜乃华,92330部队司令员董震,91910部队司令员张峥,92493部队副司令员王琦,海军指挥学院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王军东,海军航空大学校长王天林,海军研究院院长杜建明。

  晋升专业技术少将军衔的3名军官分别是:原海军工程大学电子工程学院舰艇指控系统教研室教授刘忠,原海军航空工程学院制导工程系制导教研室教授王国宏,原海军潜艇学院作战指挥系水声作战应用研究中心教授程玉胜。

辽宁舰原舰长张峥(左二)在组织航行训练。

  值得一提的是,曾任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军政主官的张峥、梅文两位军官此次双双晋升海军少将军衔。

  1969年,张峥出生于浙江长兴的一个军人家庭,从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就读舰艇作战指挥专业毕业后,张峥先后担任过东海舰队部门长、参谋、副舰长、舰长等职务。另外,张峥还曾先后到英国国防语言学院和英国三军联合指挥与参谋学院深造。

歼-15舰载战斗机在辽宁舰上起飞。

  2012年9月,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正式交接入列,解放军海军迈入航母时代。张峥海军大校获任辽宁舰舰长。此后,张峥调任海军参谋长助理,跻身副军级。此次军方权威消息也证实了张峥调任91910部队司令员的消息。

  原任辽宁舰政委的梅文接装过三型舰艇,亲眼见证了中国三代主战舰艇的发展。在张峥和梅文担任航母主官期间,辽宁舰完成了上百项科研试验和歼-15舰载战斗机、各型直升机着舰起飞等训练课目,自主培养的多名舰载战斗机飞行员通过航母资格认证,作战、动力等各系统技术指标得到进一步验证。

  在其余晋升海军少将军衔的军官中,王仲才1980年进入预备航校,毕业后任航校领航教员,1987年考入海军广州舰艇学院飞行员舰长班。毕业后,王仲才长期在东海舰队服役,并于2013年出任东海舰队厦门水警区司令员,2016年出任东海舰队副参谋长。

  另一名晋升海军少将的东部战区海军副参谋长王红理曾任担任海军南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支队长,2016年升任东海舰队副参谋长。王红理曾在2014年曾获中央军委嘉奖。

辽宁舰在傍晚时刻进行航行训练。

  《解放军报》报道称:“在海军组织的一次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中,该潜艇支队支队长王红理作为指挥员,带领372潜艇紧急出航,潜入大洋,期间成功处置重大突发险情,并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战备远航任务,创造了我国乃至世界潜艇史上的奇迹,受到了习主席和军委首长的高度褒奖”。

  东部战区海军纪委副书记徐平曾在海军原司令部服役,并于日前作为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政委率部出访多国。

  谷宁昌此前担任海军装备部舰艇技术保障部副部长、部长,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等职。南部战区海军纪委副书记张宝军曾任海军装备部军代局政委。

  担任92830部队参谋长的吴克文曾任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师长,该部政治工作部主任范红斌此前曾任海军大连舰艇学院副政委兼训练舰支队政委。

  92962部队司令员石志坤长期服役于南海舰队,曾担任海军快艇26支队支队长、广州水警区司令员、南海舰队装备部部长等职。

  担任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部长的李永平曾担任承担首座航母军港建设任务的某工程部队部队长,2016年出任北海舰队后勤部部长。

  此外,北部战区海军纪委副书记杜乃华曾任海军政治部纪检部部长。92330部队司令员董震曾任海军某潜艇基地副司令员。92493部队副司令员王琦曾任北海舰队某部司令员。海军指挥学院副政委兼纪委书记王军东曾在中央军委办公厅工作,2016年出任海军航空兵学院政委。海军航空大学校长王天林曾与王军东搭档,担任海军航空兵学院院长。海军研究院院长杜建明此前在海军装备研究院任职。

标签:海军;军衔;战区;晋升;部队司令员;海军少将;东海舰队;司令员;军官;辽宁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