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农产品总体合格率达97.6%
2017年08月06日 16:14: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高云才

  人民日报北京8月5日电(记者 高云才)记者从农业部获悉:上半年农业部组织开展了一、二季度共两次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共监测31个省(区、市)155个大中城市的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等五大类产品96个品种,监测农兽药残留和非法添加物参数94个,抽检样品20823个。监测结果显示,抽检总体合格率为97.6%。其中,蔬菜、水果、茶叶、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分别为97.0%、96.7%、98.3%、99.4%和96.0%,畜产品“瘦肉精”抽检合格率为99.8%,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据了解,农业部已将监测结果通报各地,要求对监测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有针对性地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依法查处不合格产品及其生产单位。农业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从生产、监管两端发力,扎实推进质量兴农和绿色发展。上半年,各地深入开展农药、“瘦肉精”、生鲜乳、兽用抗生素、生猪屠宰、“三鱼两药”、农资打假等7个专项整治行动,加大执法查处力度,严防、严管、严控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同时,大力发展规模化、标准化种植养殖,严格农业产地环境、投入品监管和生产管控,让合格的农产品端上百姓的餐桌。

  《人民日报》(2017年08月06日 01 版)

标签:农产品质量;监测;畜禽产品;茶叶;抽检合格率;非法添加物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