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土资源部:九寨沟震区地形地貌易引发滑坡泥石流
2017年08月09日 10:41:42 来源:央视网 央视记者 张雷

  央视网消息:记者最新从国土资源部应急办公室了解到,九寨沟震区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有利于山体崩塌滑坡,遇强降雨,容易引发泥石流。

  国土资源部专家表示,在茂县“6.24”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四川省正在组织开展精细化排查,并加强了监测预警,尤其注重高位山体,可以说对常规性隐患,是有防范准备的。由于该区为高易发区,居民及基础设施多沿河谷分布,提醒高陡山体下方居民和过往抢险救灾车辆,留意观察,一旦发现险情,确保自身安全,及时将信息报告当地政府,齐心协力做好风险防范。同时,建议各应急队伍,密切关注降雨预警预报,动态优化部署。为进一步加强地震地质灾害应急防治,国土资源部已派出部应急技术指导中心专家组,赴现场提供支援。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