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李会东:毫厘之间熔炼而成的“钳工大拿”(图)
2017年08月16日 15:39:24 来源:中工网 苗卉 闵亚平

  “当工人就要做最好的工人!”

  “当工人就要做最好的工人!”是李会东的座右铭。在李会东所在的通用机械事业部承担的军工产品部件,要求极其严格,加工复杂,关系也十分重大,产品制作的好坏不仅关乎企业发展,也关系到国家形象。

  进厂12年多来,从难以上手到样样精通,从干简单活到攻克技术难度高的复杂件号,李会东如愿练就了一手绝活。每次加工本体时,合作方都会让李会东去现场整理加工,这种信任也是对他的能力和成绩的肯定。

  在一场技能比赛中,李会东在已装车并漏铣键槽的光轴上,手工加工出难度极大的12*120键槽,与机铣相差无几,让在场的比赛评委都吃惊不已。

  “李会东干的活,我们放心。”今年6月,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到恒天重工视察调研,赞扬了重装公司培养出像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会东这样一批工匠员工和高技能人才,“重技能、重人才,企业将会保持常盛不衰。”

  由于专业技术突出,李会东也因此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中央企业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能手”、“河南省技术标兵”等众多荣誉,成为恒天重工集团青年员工学习的楷模。

  但年仅30岁的李会东并不满足于此,仍然坚持奋战在钳工工作的第一线,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岗位上抒写着钳工人的别样风采。

  “是集团培养了我,成就了我,我不会忘了集团对我的栽培,集团需要我时,我将继续迎难而上。”李会东话不多,但句句掷地有声。

标签:会东;技术能手;通用机械;钳工;工友;图纸;技能;技术骨干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