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泰国驻华大使馆举办泰国文化日活动
2017年08月20日 10:5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乾宪

  中新社北京8月20日电 (周乾宪)品尝泰国美食,欣赏泰式歌舞,聆听泰国特色商品介绍……泰国驻华大使馆19日举办“悦美之国·饕餮盛宴”泰国文化日活动,以期促使中国新生代更了解泰国的商品及服务,撒播中泰友谊之种。

  活动持续一整天,约1000名访客在此品尝由14家泰国餐厅带来的美味泰餐及饮品,欣赏泰国美食烹饪秀及传统泰拳表演等。

  此外,泰国街头美食(Street Food)移动应用程序发布。该程序帮助游客查询泰国著名景点如曼谷、清迈、普吉及其周边城市著名的街头美食,且支持泰、中、英3种语言。

  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介绍说:“文化日活动精心挑选了泰国最著名且最有特色的小吃。我相信中国朋友在品尝之后,一定能通过美食对泰国有更深地了解,甚至想亲临泰国,感受更多。”

  据泰国驻华大使馆数据,2016年中国游客赴泰人数约870万人次,预计2017年将会增加至900万人次。

  “今年恰逢中国-东盟旅游年,泰国将提供更优质的旅游服务,让游客沉浸在美食、美景,以及泰国人民的友善中,享受美好旅途。”毕力亚说。

  值得注意的是,东盟刚刚迎来50岁的生日。中国与东盟双方贸易额从1991年的近80亿美元增至2016年的4522亿美元,增长近56倍。中国连续8年成为东盟第一大贸易伙伴,东盟连续6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

  作为东盟国家的一员,毕力亚告诉中新社记者,在过去的50年里,泰国在促进东盟各国及整个区域的发展上一直努力发挥着积极作用。泰国愿在互联互通层面树立典范,进一步对外开放,促进整个地区与中国等国家的互联互通。(完)

标签:泰国;东盟;互联互通;泰国美食;中国;东盟国家 责任编辑:金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