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将于23日在广东到福建沿海登陆
2017年08月21日 08:1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将于22日白天擦过台湾南部,之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于23日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中央气象台于今日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的中心今天(8月21日)早晨5点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偏南方约39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4度、东经124.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低气压为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18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25-33米,10-12级),将于22日白天擦过台湾南部,之后移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并于23日在广东东部到福建南部一带沿海登陆(23-28米/秒,9-10级,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尔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大风预报:8月21日08时至8月22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沿海、福建沿海将有7-8级大风,“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9-10级,阵风11级。

  降水预报 :8月21日08时至8月22日08时,台湾东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局地暴雨(50-80毫米)。

标签: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