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首次成功组织中欧航天员海上救生训练
2017年08月22日 06:57:54 来源:人民日报 吴月辉

  参加海上救生训练的航天员通过救生吊篮“获救”。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摄

  航天员使用发烟装置“求救”。朱九通摄(人民视觉)

  人民日报烟台8月21日电(记者 吴月辉)21日,16名中国航天员和2名欧洲航天员在山东省烟台市附近海域,圆满完成为期17天的海上救生训练任务。这是我国航天员首次在真实海域开展救生训练,也是首次有外国航天员参与我国组织的大型训练任务。

  此次海上救生训练主要针对空间站载人飞行任务飞船应急返回溅落海上开展专项训练,旨在提高航天员海上自主出舱、生存和救援技能,磨练航天员意志品质。

  中国航天员中心副总设计师黄伟芬介绍,此次训练为载人航天领域开展国际合作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组织实施模式,为开展国际合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标签:航天员;救生;训练;训练任务;救生训练;国际合作;副总设计师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