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傅园慧全运赛场变身“段子手”:我属于“愣头青”型运动员
2017年09月01日 15:0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牧青 王婧

8月28日,天津奥林匹克中心跳水游泳馆,游泳选手傅园慧进行赛前训练。中新社记者 李卿 摄

  中新网天津9月1日电(记者 王牧青 王婧) “我就是‘愣头青’嘛,其实也想装一下,但总是不小心就失败了。我也希望能……”天津全运游泳项目女子100米仰泳,世锦赛铩羽而归的傅园慧预赛排名第一。“傅爷”的心情明显不错,她再展“段子手”天赋,现场金句频出。

  一个月前的布达佩斯世锦赛,中国泳军佳绩频出,傅园慧却经历了一场噩梦。她首战女子100米仰泳遭遇滑铁卢,未能进入决赛。接下来女子50米仰泳,“傅爷”拼尽全力,为激励自己不惜抓伤自己的胳膊,但她最终以0.01秒的微弱劣势错过金牌,赛后她泣不成声,甚至留话:“我可能会输掉我的人生,输掉我这么多年的经历。”

  回国之后的傅园慧一直疯狂训练,试图找回曾经的自己。今天亮相全运会,她首先出战女子100米仰泳预赛,报名成绩第一的她轻松游出1分00秒63,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名。

  “预赛还行吧,主要还是找找感觉吧,”傅园慧显然对成绩比较满意,她坦率地告诉记者,预赛游得很轻松,没想到能达到这个成绩,自己的状态其实非常不好。全运会能拿块奖牌就满意。

  “世锦赛真的是非常大的打击,真的失望、绝望,感觉游泳之路走到了尽头,几乎丧失了对游泳的感觉。”傅园慧回忆道,“回国后教练和领导一直帮着我,我现在觉得吧,自己还是可以哒,可以继续努力一下。”

  说到这里,傅园慧渐渐露出了微笑,接下来,她毫无征兆地开启了“段子手”模式。

  现场记者告诉她,许多外国媒体称傅园慧是“中国新时代运动员”,对此,傅爷的回答让人忍俊不禁:“我就是愣头青运动员。新时代代表?其实没有啦。其实我也想装一下,每次总是不小心(装)失败了。我也希望能……”

  傅园慧笑着对记者眨眨眼,暗示自己说不下去了。记者赶忙递话:打不死的小傅?“傅爷”眼睛一亮:“对对对!”

  对傅园慧来说,天津就像她的第二故乡,她正就读于天津医科大学,四年前的东亚运动会,傅园慧一举斩落了三块金牌。当地记者问她,想对天津泳迷说些什么?这几天在天津都做了什么?

  “傅爷”的回答让人意外:“嗯,大家多吃肉吧,多吃肉对身体好!”言罢,听者已笑成一片。她接着说,“最近几天我印象最深的?抓娃娃啊,我一直抓不到,一定是机器有问题。过几天我还要去试试。”

  当然,“段子手”不只会讲段子。她更看重的还是泳池:“很希望参加东京奥运,因为我非常喜欢好玩、好吃的。但最终要看实力,看我的身体状态和实力能否达到奥运会的标准,如果能达到的话,我很希望在东京奥运会展现自己的实力。”(完)

标签:天津;世锦赛;仰泳;女子;新时代;愣头青;游泳选手;预赛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