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金砖+”理念得到越来越多国家欢迎
2017年09月02日 09:5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斌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9月1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称,“金砖+”的理念体现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得到了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欢迎和支持。

  有记者提问,前天,王毅部长就“金砖+”进行了介绍。最近,埃及媒体报道称,埃及总统塞西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将有利于增进世界对埃及的了解,促进埃经济发展。这是否意味着“金砖+”的理念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欢迎?

  华春莹回应道,在8月30日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王毅部长对“金砖+”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金砖国家一直致力于同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对话合作。

8月25日,一辆印有“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标语的公交车行驶在厦门街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举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8月25日,一辆印有“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标语的公交车行驶在厦门街头。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9月3日至5日在福建厦门举行。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华春莹说,从2013年开始,每年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都是由东道国出面邀请一些非金砖国家与金砖国家开展对话和交流。今年中方总结了过去几年的成功经验,概括提出“金砖+”合作模式,目的是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金砖+”的理念体现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这与金砖精神高度一致,有利于释放金砖合作的生命力,提升金砖合作的影响力,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大动力。这个思路提出后,得到了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欢迎和支持。

  “在厦门会晤筹备过程中,中方同其他金砖国家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我们期待着同各方一道,以厦门会晤为契机,共同总结合作经验,勾画发展愿景,把金砖合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华春莹说。(完)

标签:外交部;北京;包容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