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济南一小学生名叫“黄卜君啸” 在学校成名人
2017年09月11日 13:59:42 来源:大众网

  最近随着新生开学,一些奇葩的名字迅速火遍网络。有人给孩子起名“王者荣耀”,竟然成功落户,而重庆美女大学生因为名字叫“黄蒲军校”迅速火爆网络。日前,记者得知济南也有一个“黄埔军校”,只是这次是一位小帅哥,现在在学校也是名人。

  济南小帅哥黄卜君啸(家长供图)

  这位小帅哥的名字谐音“黄埔军校”,真实名字是“黄卜君啸”,目前是济南市营东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喜欢二胡和国画,非常有才气。

  黄卜君啸的名字是父亲给取的,因为父亲姓黄,母亲姓卜(多音字,在姓氏当中,有的念bǔ,也有些地方念pǔ),他父亲既希望他将来能考上军校,强健体魄,保家卫国,又希望他做一个正人君子,啸傲江湖,兼具家国情怀和侠客情怀。黄卜君啸的父亲黄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刚开始还想给孩子起名叫黄飞鸿来,想到这个名字太出名,就放弃了。”

  孩子父亲黄先生介绍,上户口时,工作人员笑着表示,这名字寓意很好。因为这个特别的名字,儿子走到哪里,都是介绍一次,就被人记住了。“小时候,我儿子发烧去诊所拿中药,中间隔了好几月又去,大夫一看就说,黄埔军校来了。”有一次,从网上买的东西,署名是黄卜君啸家长,结果快递送过来之后,直接喊,“黄校长,下来取包裹了。”

  黄卜君啸刚上幼儿园时,有一次在大型商场玩耍,一个发掘模特的探子听说他叫”黄埔军校“后,立即表示可以带他走服装模特表演的路。“因为孩子的眼睛很大,腿很长,有阳刚之气,名字又特别容易让人记住。”当时考虑到孩子刚上幼儿园,没有时间去参加模特训练,黄先生就婉拒了。

  (山东商报)

标签:黄卜君;家长;黄埔军校;名字;孩子;父亲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