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创新信用助学:上海高校为新生预支勤工助学工资
2017年09月11日 17:37: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9月11日电(记者 吴振东)来自云南寻甸县的小袁,是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她,带了900多元来到上海。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学校不但给她提供了勤工助学岗位,还为她预支了3000元工资。

  “听说勤工助学每个月有五六百元工资,这相当于把一学期的工资预支给我了。这大大减轻了我的经济压力。”小袁说。

  经过简单申请即可提前预支3000元的工资,是华东理工大学在暂缓缴纳学费、提供应急帮困补助的基础上,今年面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推出的“勤工助学工资预支计划”。

  “预支工资不但能减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校后陷入不良贷款的风险,更重要的是能督促他们自立自强。”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胡宝国说,这些预支的工资,学生可以用三年内的勤工助学工作进行抵扣。

  据介绍,华东理工大学连续多年开设“绿色通道”,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并提供勤工助学岗位。今年,学校还免费组织勤工助学上岗培训及电脑知识培训,保障新生入学即可上岗工作。

  帮困助学“暖人心工程”,则旨在推进保障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今年暑期,华东理工大学领导赴边远少数民族地区慰问了“励志计划”和“国家专项”新生。听到校领导关于学校“助学贷款”“奖助学金”等援助经济困难学子政策的介绍,小袁表示,将申请一些贷款补助,同时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获得资助。

  在校园新生报到的“绿色通道”处,一些宣传展示板上还介绍了励志图强的学生典型。“除了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较好的入学生活保障外,我们更期望他们对励志图强有正确的认知,开启心灵的‘绿色通道’,自信满满地迎接大学新生活。”胡宝国说。


标签:大学生;助学;信用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