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4块钱
2017年09月16日 08:00:05 来源:新华社 安蓓

  新华社北京9月15日电(记者 安蓓)国家发展改革委15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9月15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95元。

  市场机构测算,此次调价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7分钱,0号柴油每升上调8分钱,加满一箱50升的油多花约4块钱。

  这是今年第七次上调汽油和柴油价格。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消费者可通过12358价格监管平台举报价格违法行为。

  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内,原油需求增长预期上升、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产量下滑、美国汽油库存大幅下降以及美元贬值等因素提振了国际油价。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分析认为,随着飓风影响消退后炼厂逐渐复工、全球原油需求增长以及OPEC减产协议逐步落实,全球原油库存水平从高位逐步回落,预计四季度WTI油价有可能升到每桶50美元上方。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说,正密切跟踪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结合国内外石油市场形势变化,进一步予以研究完善。

  截至目前,今年汽油、柴油价格已经历18轮调价周期,其中6次下调,7次上调,5次“搁浅”。

标签:柴油价格;汽油;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国家发改委;国家价格政策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