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今起全面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
2017年09月20日 08:2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白云机场今起全面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

  广州白云机场20日起全面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 戴穗恩 摄

  中新网广州9月20日电 (记者 郭军)广州白云机场19日对外宣布,9月20日起,该机场全面支持国内航班二维码过检登机,旅客凭借手机上获取的电子二维码即可实现便捷登机。

南航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曾健 摄

  南航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曾健 摄

  据介绍,20日起,南航、国航、深航、重庆航等航空公司在白云机场使用此项服务。届时所有乘坐以上航空公司国内航班的旅客凭借获取的手机二维码,即可轻松过安检,上飞机。

  据了解,白云机场“智慧机场”建设又出新成果, 52条国内安检通道目前已全部加装验证设备,旅客凭借在航空公司官方渠道(网站、短信、微信、APP)办理登机手续时获取的电子二维码登机牌及有效身份证件通过安检验证,再在登机口扫描电子登机牌并打印安检验证凭条即可登机。该服务为旅客提供了一种更加高效快捷的出行方式,特别是对于无托运行李的商务旅客,相比传统值机方式, 可以更好控制出行时间。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的手机二维码登机服务,为广大旅客办理登机手续提供了又一种全新的选择。从长远来看,全面推进无纸化过检登机必将成为未来简化机场登机流程的必然趋势。目前,白云机场“手机值机”、“自助登机”等一系列为旅客提供便捷出行的措施正在不断完善和加快建设,今后还会持续在新科技、新技术运用上做出更多尝试和探索。

  南航方面表示,目前南航广州国内航班始发旅客日均达到3万人次;今年1-8月,南航广州国内始发旅客超过64%使用电子渠道办理乘机手续。南航此次推广二维码电子登机牌服务,将惠及广大旅客。南航将根据此次在广州白云机场推行二维码电子登机牌的经验,在国内更多机场推行该服务。据悉,南航近期有望在北京、深圳、长春等地推出手机二维码便捷登机。

标签:登机;广州白云机场;电子登机牌;便捷;安检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