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西藏日喀则布局“珠峰”七大产业 预计脱贫七万余人
2017年09月22日 14:5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藏日喀则布局“珠峰”七大产业预计脱贫七万余人

  正在制作羊毛卡垫的农牧民。 日喀则市官方供图 摄

  中新网拉萨9月22日电 (孙翔)记者22日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官方获悉,据《日喀则“十三五”脱贫攻坚规划》,日喀则市将规划723个产业精准扶贫项目、投资262亿元人民币,预计产业脱贫七万四千余人。

农牧民展示饲养的家禽。 日喀则市官方供图 摄

  农牧民展示饲养的家禽。 日喀则市官方供图 摄

  截至目前,日喀则市已实施201个产业扶贫项目,完成投资31.6亿元,5.6万名农牧民获益。日喀则市产业扶贫打造“珠峰”品牌合力,布局七大产业,包括有机种养加业、特色旅游业、天然饮用水业、绿色生态业、特色手工业、清洁能源业、南亚物流业。

农牧民正在放牧岗巴羊。 日喀则市官方供图 摄

  农牧民正在放牧岗巴羊。 日喀则市官方供图 摄

  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种植的数万亩牧草已经成为当地农牧民的“致富草”。南木林县艾玛乡人工饲草合作社负责人久列介绍,合作社2015年成立,至今已带动百余人就业,工人工资可达每天140元。10月,58000多亩饲草将被售至那曲地区。

农牧民正在家中采摘蘑菇。 日喀则市官方供图 摄

  农牧民正在家中采摘蘑菇。 日喀则市官方供图 摄

  像万亩牧草一样,日喀则市产业扶贫亮点频出,白朗县蔬菜基地、谢通门县食用菌都是农牧民熟知的“珠峰”品牌产品。日喀则市计划发展电子商务,将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农牧民展示收获的土鸡蛋。 孙翔 摄

  农牧民展示收获的土鸡蛋。 孙翔 摄

  日喀则市扶贫办党组书记马玉凤介绍,“十二五”期间日喀则市共实施劳动力转移、农牧民技能培训等2265个扶贫开发项目;累计投资超过14亿元;减少约17万贫困人口。马玉凤特别提及,投入产业扶贫的援藏资金约2.9亿元,用于实施459个项目,近2万农牧民获益。

标签:日喀则市;农牧民;官方;羊毛;产业扶贫;土鸡蛋;南木林县;扶贫;西藏自治区;家禽 责任编辑:王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