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83年前百名红军被投酒海井杀害!今天,烈士入土为安
2017年09月24日 15:58: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酒海,指的是一种大型盛酒容器。在广西灌阳县新圩镇,有一个天然形成的“酒海井”,井口直径约2米,上小下大,下有一条地下暗河相通,因其形状故而得名。

  近日,在这口老井里,发现数量不明的骸骨,经专家鉴定为1934年遇害的红军遗骸。

  第一批烈士遗骸今日下葬

  今天,广西灌阳县将举行隆重的安葬仪式,将酒海井第一批红军烈士遗骸安葬到红军墓中,让红军烈士入土为安

  灌阳县人民政府县长卢嵩表示,这一次发掘出来的红军烈士遗骸只是散落在灌阳境内的一小部分。通过这几年的努力,已经在灌阳全境发现了2560具红军的遗骸,散葬在各个地方,灌阳县委县政府准备用一、两年的时间把这些散落散葬的红军遗骸全部归葬在新圩酒海井红军纪念园,供后人瞻仰。

  【浙江新闻+】

  广西酒海井红军遗骸打捞难度大 这支浙江潜水队成主力

  截至9月20日,广西灌阳县酒海井的红军烈士遗骸打捞工作,已有20具左右的烈士骸骨被打捞发掘出井,经过各方初步确认,属于83年前被杀害的红军烈士。目前打捞工作还在继续。

  今年8月中旬,酒海井红军遗骸打捞工作便已开始,消息一出,便引起了各方关注。

  由于酒海井所在区域属于喀斯特地貌,井下状况很复杂,遗骸打捞和相应的考古工作都进展缓慢。

  8月31日开始,在当地各部门力量配合下,一支来自浙江的潜水队加入勘探和打捞工作,逐渐摸清了水下情况,商议出打捞计划。

  现场总领队朱铁俊告诉记者,等现场顶部淤泥与岩石清理结束后,他们将继续向酒海井更深的侧向洞穴勘探,“协助当地打捞和发掘红军遗骸、遗物。”更多详情请戳》》》

标签:烈士遗骸;下葬;遗骸;灌阳县;红军;浙江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