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重庆高校近400学生赴国外高校体验学术“私人定制”
2017年09月25日 14:5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高校近400学生赴国外高校体验学术“私人定制”

神农班学子参加UCR农业科学交流项目启动会 西南大学 摄

  中新网重庆9月25日电 (陈植炜)记者25日从西南大学获悉,为助推国际化人才培养,培育国际型人才,该校暑期分35批将近400位学生送出国门,赴国外高校交流学习。

  学校采取“私人定制”方式,与国外高校联合为学生量身打造特色鲜明、适合该学生的学习交流项目。

  近400名同学分别赴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日本等10余个国家20余所著名高校,参加短期学习交流与实习活动,新学期开学,所有活动均已圆满结束。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西南大学暑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呈现出新的特点:一是主动性更强,校院联动推进。除学校统一组织的出国(境)交流项目外,该校国际处/港澳台办牵线搭桥,越来越多的学院主动组织学生赴国(境)外交流。

  该校教育学部、体育学院、新闻传媒学院、动物科技学院、药学院等学院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学生分赴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国高校开展交流活动。

药学院学子聆听UCSD教授讲座 西南大学 摄

药学院学子聆听UCSD教授讲座 西南大学 摄

  二是针对性更准,专业特色鲜明。以前大部分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都以语言学习、文化参访为主,而今年暑期项目更加注重专业学习、研修。如教育学部西华盛顿大学幼教专业访学项目,药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药学专业学习交流项目等。

  三是定制性更多,量身打造项目。以前大多数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是国外友校、合作机构提供项目菜单。今年暑期,该校在征求学院意见基础上,采取“私人定制”方式,与国外友校联合为学生量身打造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学习交流项目。

  “在UCR的3周交流学习,让我更直观地了解了美国加州农业的情况,在对比的视阈中进一步加深了对我国农业发展的思考。”农业科学研究院神龙班学生王智圆说。

  教育学部一位同学则表示,访学给自己打开了一个新的视角,这是一种以两国文化为载体的教育思想碰撞,以及对于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新的生活心态的尝试。

动科院学子在为牛进行健康检查 西南大学 摄

动科院学子在为牛进行健康检查 西南大学 摄

  近年来,为大力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西南大学加大了政策支持和经费保障力度,设立了学习交流专项经费,全额资助获得雅思6.5分及以上、托福(网考)85分及以上的全日制在校生的考试费用,部分资助全日制在校生(不包括单列招生代码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费用等。

标签:人才;订制;教育;培养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