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大数据告诉你:2017国庆出行高速拥堵4倍于平时
2017年09月28日 08:24:40 来源:中国青年报 记者 刘向阳

  今年国庆与中秋节假日相连,全国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大幅上升。9月26日,公安交管部门联合高德地图共同推出《2017年国庆节出行安全指南》,结合历年国庆交通大数据与今年交通拥堵缓行走势,预测了全国高速节日期间运行趋势,并对广大群众国庆和中秋假期出行作出安全指南。

  据预测,10月1日为拥堵缓行峰值,全国高速公路拥堵缓行里程相当于平时的4倍。《指南》建议广大群众错峰出行,建议出行时间分别是10月2日和3日去程,10月7日和8日返程。请出行的群众关注公安交管部门的管控措施和实时交通路况信息,尽量错峰行驶,遵守交通规则,合理躲避拥堵缓行路段。

  本次《指南》还发布有安全驾驶提示信息,其中在易发生事故高速路段中,广东省、江苏省、河北省、山东省、四川省前五省份易发生事故路段占比达到35%,G15沈海高速(广东)排在高速易发生事故路段首位。

  同时,10月1日,全国范围内易疲劳驾驶路线TOP 10主要集中在广东省、江苏省和北京市。广东省的广州-清远、广州-韶关线、江苏省的无锡-安徽线是最易疲劳驾驶的路线,提醒“十一”途经这些路线的司机,如遇服务区,尽量休息一会。


标签:国庆;长假;出行;指南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