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庭审直播丨司法公开的互联网答案
2017年10月01日 00:02:27 来源:央视社会与法

  运用互联网新媒体形式实行司法公开,使公开更加便捷,也更加彻底。自2013年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薄熙来案庭审中首创通过法院官方微博图文播报庭审详细信息以来,庭审微博公开特别是社会关注的重大案件庭审通过微博公开渐成常态,而且从图文直播发展到视频直播,近年来快播案、于欢案二审以及最近的彭宇华、李明哲颠覆国家政权案的视频直播,让重大敏感案件通过微博公开实现了“脱敏”,经得起网上“围观”。

  自去年7月1日起,最高人民法院本院公开开庭的案件原则上都上网直播,各级法院直播庭审超过60万次,观看量超过20亿人次。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正在以互联网的独特方式加速实现。


标签:庭审;公开;视频直播;媒体形式;互联网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