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环保部:1-8月全国“按日计罚”罚款金额超9亿元
2017年10月01日 14:42:0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金硕

  环境保护部今天通报今年1-8月《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执行情况。1-8月,全国适用《环境保护法》配套办法的案件总数24777件。其中,按日连续处罚案件共721件,罚款数额达90783.174万元;查封扣押案件10885件;限产停产案件5718件;移送行政拘留5600起;涉嫌犯罪移送公安机关案件1853起。

  典型案件有:

  4月26日,山东省招远市环境执法人员发现,华泰食品有限公司将两路暗管深埋地下三米处,绕过污水处理设施,在地下运用三通管件将未经处理的污水偷排。监测结果显示,该企业所排废水中COD浓度、氮氮浓度、悬浮物浓度,分别超过相关排放标准的排放限值的4.8倍、25倍和5倍。目前,公安机关已对企业负责人实施行政拘留。

资料图:环保局工作人员对污染企业进行检查。<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div>中新网</span>记者 金硕 摄

  资料图:环保局工作人员对污染企业进行检查。中新网记者 金硕 摄

  福建省三明环境执法人员发现,福建明狮水泥有限公司通过厂区大门安装的监控摄像头,对执法人员进厂情况实行监控,一旦执法人员进入厂区,企业立即临时开启脱硫设施,使外排烟气二氧化硫在短时间内降至达标范围。通过突击检查发现,该公司窑尾外排烟气中二氧化硫浓度为852mg/m3,超标7.52倍。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公司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的行为处50万元高额罚款。同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侦办,建议对相关责任人实施行政拘留。(央视记者 刘洁)

标签:环保;执法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