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欢度国庆节 喜迎十九大
2017年10月03日 09:58: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10月1日晚,高耸入云的上海中心上演灯光秀。图为上海中心的楼体上打出“庆祝国庆”“祖国万岁”的字样以及五星红旗的图案,人们纷纷掏出手机、相机拍照留念。记者 屠知力摄

  节庆活动 异彩纷呈

  10月2日,全球规模最大的越野嘉年华——2017阿拉善英雄会在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腾格里沙漠腹地越野e族梦想沙漠主题公园开幕,吸引国内外数十万汽车越野爱好者前来参加、观看,让人们享受精彩的国庆假期。

  在宁夏,10月1日晚银川市阅海湾中央商务区水上公园,辉煌中国“厉害了我的国”点亮活动、“凤舞丝路”大型城市主题创意水秀展演等精彩上演,为游人呈现了一幅流光溢彩的文化夜景。

  国庆期间,河北各地广泛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祖国在我心中”活动。

  在安徽,亳州市各景区推出了丰富的节日旅游大餐。曹操地下运兵道景区开展汉文化主题活动,为游客表演汉代舞蹈、婚礼,邀请游客参加汉代游戏投壶。

  文明出游 欢乐相伴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10月2日,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1.14亿人次,同比增长9.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10.9%。

  10月2日,江西省上饶县五府山镇中华蜜蜂谷内,游客们在青山绿水间惬意地游玩。“每天都有许多人到这里休闲,有很多外地客。”农家乐的主人方茶金憨厚的脸上满是笑容,“今年收入过10万元没问题。”

  在浙江,兰溪市诸葛八卦村旅游风景区丰收驿站里不时传出中英文的交流声。来自俄罗斯、斯里兰卡等1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在店内参观。

  在重庆,万盛经开区各景区人流如织,呈现出喜庆欢乐景象。在广西,“2017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掀起了高潮。

  坚守岗位 保障顺畅

  10月2日,黄山风景区客流量比“十一”黄金周首日明显增长,景区加强交通管理,强化指挥调度,多措并举保通畅。早上6点,景区交警、交通等部门全员到岗执勤,确保车流通畅。

  国庆期间,青岛港迎来了生产高峰期,港内一派繁忙景象。各大码头船舶爆满、车船如织,码头工人坚守岗位,夺高产,创佳绩,以节日大会战欢度国庆、中秋佳节,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双节”期间,太原铁路局在原有运输能力的基础上,组织列车加挂乘人车辆120辆次,共计可增加席位17.7万个,日均增加2.2万个,充分满足“加长版”假期的探亲、旅游需求。

  (综合本报记者庞革平、刘佳华、杨柳、魏本貌、朱磊、方敏、潘俊强、乔栋、孙振、张枨、王珂报道)

  《 人民日报 》( 2017年10月03日 01 版)

标签:国庆;十九大 责任编辑:吴盈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