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女子电竞选手:因性别被藐视 用实力赢掌声
2017年10月04日 08:10: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4日报道 英媒称,根据中国政府今年1月公布的数据,中国网民数量已经高达7.31亿,稳居全球之冠。今天中国已有1.7亿电竞玩家和爱好者。有人预计,2021年全球电竞产业规模将达350亿美元,届时,中国电竞观众的数量将超过很多欧洲国家的总人口数。

资料图。图文无关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发 钟鑫旺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资料图。图文无关中新社发 钟鑫旺 摄 图片来源:CNSPHOTO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23日报道,很多职业电竞选手在这一浪潮中获得了名望和财富。然而,顶级职业电竞选手的名单却被男性所占据。某些男性职业选手每年可获得200万美元奖金收入,而女性职业玩家的收入与之相比要低得多。

  在距离上海市不断长高的市中心天际线30公里的一间豪华公寓,震耳欲聋的建筑工地噪声也无法把租住在这里的六位年轻姑娘从睡梦中惊醒。她们都是中国最佳女性电子竞技俱乐部之一的LLG的成员,也是一群拥有娴熟技能的职业电竞选手。前一天晚上,她们通宵在线进行多玩家网游《英雄联盟》对战训练直至拂晓,她们在网络上有成千上万的追随者。她们住着宽敞的公寓,用着名牌手包、提包和首饰,这一切都是通过打电子游戏挣来的。

  “过去,当我们参加职业比赛时,观众会说,这些小姑娘玩的太差了。他们藐视我们,说我们不配进入这个赛场,”20岁的团队成员单晨说。

  单晨最早在她家乡湖北武汉的网吧里玩电竞时,就曾经把试图阻止女性玩家入场的男性玩家打得落花流水,从而赢得了最早的名声。

  报道称,现在,中国女性电竞选手们希望建立自己的职业联盟。男性选手已经建立了保证其收入水平的联盟,而专为女性选手开设的比赛却为数很少且不成体系。

  丁丁是团队里唯一一名韩国籍成员,也是一名电竞明星选手,她来到中国是为了追寻职业电竞选手之梦。

  “韩国目前没有女性战队,但是中国有,中国的组织更好,我的技术水平在这里提高了很多,”她说,“但是和男性战队相比,还远远不够。”她希望未来有一天男性和女性选手能够并肩作战。

  在学校时,丁丁和单晨都曾经是非常专注的体育选手。单晨从小练习乒乓球,丁丁则在膝盖受伤前一直练习体操。他们认为,电子竞技的激烈程度不亚于任何其他竞技体育项目。

标签:玩家;图片;男性;职业;竞选;职业电竞选手;女性;中国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