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深圳网约车司机拉外国人33分钟收480元 被吊销驾照
2017年10月09日 14:44:34 来源:澎湃新闻网

  针对“外籍乘客凌晨在深圳乘车33分钟被索要480元”一事,10月8日,深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博@深圳交警 通报称,已找到涉事车辆,系网约车,深圳交委对被举报的司机做出处罚,吊销其网约车驾驶证、暂扣其车辆,并按非法营运给予处罚。据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各地取得网约车驾驶证需要符合一定条件并通过考试,有的地方通过率很低,被吊销后不能从事网约车运营。

  今年9月25日,微博网友@刘向农Arnong 发布微博称,他的外籍客人从米兰直飞深圳,早晨6点到深圳,需从深圳机场到南山南海路附近的酒店,当时没有预约的士,直接到的士站上深圳的士,最后乘车33分钟被宰480,还曾被索要小费20元。

  @刘向农Arnong 出示的一张车票单据显示,乘车时间是9月21日6时04分,下车时间是6时41分,实际乘车时间共约33分钟,行程34.72公里,总金额为485.80元。在车票单据的等候一栏,标注了8个多小时。

  次日,@刘向农Arnong 在上述微博留言称,已向相关部门投诉,得到的回复是“假的士”。

  针对此事,@深圳交警 10月8日上午转发@刘向农Arnong 上述微博内容,并发布消息称,“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找到了”。据@深圳交警 出示的照片,涉事车辆不是出租车,而是一辆粤B牌的私家车。

  一个小时后,@深圳交警 通报称,经调查,该司机是网约车司机,有网约车驾驶证。9月21日6时许,其在机场时,通过QQ群里黄牛介绍接到一单两名外国人前往南山东华嘉悦酒店,黄牛与外国人谈好400元的价格,司机给了黄牛250元,因乘客需要发票,黄牛又叫了一卖发票的打了张485.8元的发票花了10元,送到地方后,司机收了480元,如果按平台收费220元左右。

  8日晚,@深圳交警 再次通报称,深圳交委对被举报的司机已做出处罚,吊销其网约车驾驶证、暂扣其车辆,并按非法营运给予处罚。

  (原标题:深圳交警:遭举报“的士”系网约车,司机被吊销网约车驾驶证)

标签:驾驶证;司机;交警;的士;吊销;非法营运;黄牛;处罚 责任编辑:金英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