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香港特首:施政报告后续工作将展开 亲自监督落实过程
2017年10月17日 22:0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0月17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上星期发表了任内首份施政报告,她17日对这份施政报告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市民的欢迎表示高兴,并称她会亲自监督有关措施的落实过程。

10月1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她对施政报告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市民的欢迎表示高兴,并称她会亲自监督有关措施的落实过程,特区政府会马上进行施政报告的后续工作,把落实工作做好。<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记者 谭达明 摄

10月17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她对施政报告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市民的欢迎表示高兴,并称她会亲自监督有关措施的落实过程,特区政府会马上进行施政报告的后续工作,把落实工作做好。中新社记者 谭达明 摄

  当天早上,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特区政府会马上进行施政报告的后续工作,把落实工作做好。

  林郑月娥指出,施政报告涉及200多项新措施,分为四大类。第一类是已提出细节的措施,这些措施稍后经特区立法会相关事务委员会讨论、财务委员会通过拨款便可推行,例如“在职家庭津贴”计划、“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等。过程中,如立法会议员因应公众意见希望改善细节,特区政府会乐意考虑。

  第二类是需要进一步咨询持份者的措施,大部分涉及劳工议题,如将法定侍产假的日数由3天增至5天、延长公务员服务年期等。特区政府会马上展开与有关持份者商讨,聆听意见。

  第三类是需要社会更广泛讨论的措施,包括如何增加土地供应、港人首次置业先导计划的细节等。

  第四类属于订出政策方向,仍需特区政府内部研究的措施,包括延长10星期的法定产假、开放政府数据、检讨有碍创新及科技发展的现行法例和法规等。

标签:林郑月娥;特区政府;香港特区;市民;公共交通费用;创新及科技 责任编辑:金英磊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