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景海鹏:“渴望再上一次太空”
2017年10月19日 08:39:32 来源:解放军报 洪文军

  “如果用一个词来描述我第一次飞天感受的话,两个字:兴奋。因为准备了10年,磨砺了10年,终于实现飞天梦想了,终于可以回报党和国家的培养。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首次当选党代表的感受,也是两个字:神圣。我能感受到使命的神圣、责任的重大!”

  十九大新闻中心设立“党代表通道”,这在党代会历史上属于首次。今天一早,“党代表通道”正式开启。曾3次进入太空的航天员景海鹏一身戎装,与另外两名党代表一起走过通道。作为第一个发言者,景海鹏话语铿锵而自信。

  这一刻,这位“一级航天功勋奖章”“八一勋章”获得者成为现场记者手中“长枪短炮”的聚焦点。

  这一刻,他的表情与心情,都那么具有感染力。“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其实是一样的。我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感到无比神圣、无上光荣!”

  这一刻,他透露的每个信息都引发世人关注。“目前我和我的战友们正在备战空间站任务,这是祖国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去年10月24日,景海鹏在太空中的“天宫二号”内迎来50岁生日;今年,他将在党代会期间迎来自己51岁生日。“虽然快51岁了,但是我的身体、心理各方面状态都非常好。我会更加认真、刻苦地训练备战,时刻准备接受党和人民的再次挑选。”景海鹏紧握右拳,有力举起,庄重表达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引来记者点赞。

  昂首走过“党代表通道”的景海鹏告诉记者:“‘星空浩瀚无比,探索永无止境’,习主席这句话永远激励着我和战友。我真的十分渴望再上一次太空,再当一回先锋,再打一次胜仗!”

  (解放军报北京10月18日电 洪文军)

标签:党代表;景海鹏;神圣;太空;飞天梦想;党代会;航天功勋奖章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