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无亲人陪无钱无身份证明 21岁女子获医院收治产子
2017年10月24日 11:18:50 来源:武汉晚报 关晓锋 刘曼

  看着医护人员手机里新生宝宝的照片,病床上的任女士含着泪水激动地说:“他真好看!”同时向科室医护人员致谢,“感谢你们给了我亲人一样的温暖与照顾。”

  昨天上午11点,21岁的任女士临产,120急救车将她送到武汉市江夏区协和江南医院/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产2科当班医生鲁琼为任女士进行产检后开具住院证等待其家属来缴费。然而,1个小时后,鲁医生发现任女士仍愁眉苦脸地独自坐在候诊区。经询问,任女士说亲人来不了,好朋友一会儿就到。直到下午4点,任女士依然只身一人,才皱着眉头涨红了脸,支支吾吾地向医护人员说明,父母和丈夫无法陪同,经济十分困难,目前无法缴费。

  无家属陪伴、无身份证明、无钱,这名“三无”孕妇已是临产,情况紧急。产2科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后,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送往产室。在徐星医生和产房助产士的鼓励下,晚上9点52分,任女士顺产生下一名男婴。行政总值班安排宝宝住进了新生儿科,科室医护人员则轮流照顾任女士的起居及产后护理(见右图)。

  生产后的第二天,任女士告诉记者,丈夫不在家,父母则由于种种原因不能前来陪伴。

  协和江南医院医务科主任钟磊介绍,医院每年收治近百名“三无”病人。一部分病人是自己前来就诊的,另一部分病人则由医院120救护车接到医院。医院先挂账,进行紧急救治。“三无”病人欠下的费用往往由医院承担,最后由卫生行政主管部门来解决此类问题。

标签:产妇;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