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交通部:前三季度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增速创近年新高
2017年10月26日 16:4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程春雨 种卿

  中新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程春雨 种卿) 记者今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2017年前三季度交通运输主要指标增速创近几年来新高,运输结构继续优化,企业效益有所改善,行业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交通运输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持续向好”,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任务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交通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种卿 摄

  交通部新闻发布会现场。 种卿 摄

  据介绍,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继续快速增长。前三季度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485亿元,同比增长14.4%,规模和增速均创近几年来新高。其中,公路水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460亿元,同比增长19.7%,完成全年1.8万亿元投资目标的91.4%。

  客运结构进一步优化。前三季度全社会完成营业性客运量140.4亿人,同比下降2.5%。铁路客运量较快增长,同比增长9.1%,铁路客运量占全社会客运量比重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公路客运量降幅有所扩大,同比下降5.3%;水路客运量较快增长,同比增长4.7%;民航客运量保持快速增长,同比增长12.5%;全国中心城市公共交通客运量同比增长1.5%,其中轨道交通客运量增长15.6%。

  货运增速进一步加快。前三季度,全社会完成货运量343.3亿吨,同比增长10.5%,为近年来新高,其中三季度增长11.4%,较上半年加快1.4个百分点。铁路货运量保持快速增长,完成货运量27.6亿吨,同比增长14.6%,增速创“十二五”以来新高,占全社会货运量比重为8.0%,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公路货运量增速逐季加快,完成货运量266.6亿吨,同比增长10.9%;水路货运量较快增长,完成货运量49.2亿吨,同比增长6.4%。民航货运量稳步增长,完成货运量510万吨,同比增长6.4%。快递业务持续高速增长,完成业务量273.9亿件,同比增长29.8%。

  港口生产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规模以上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94.7亿吨,同比增长7.6%,为近四年来新高,各季度增速均保持在7%以上的较快水平,其中内、外贸吞吐量增速分别为8.0%和6.9%。(完)

标签:发布会;交通部;货运量;增速;铁路客运量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