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微信又出新功能!这次你再也没理由说自己记性差了
2017年10月30日 15:12:19 来源:半月谈公众号

  这些天,微信又悄悄更新啦!那些新添加的功能,你都知道吗?

  ↑瞅瞅这些更新说明

  你当然不知道啦~因为按照“惯例”,微信不会在更新说明里写下所有更新内容……不信?你往下看!

  苹果手机可以用Siri发微信了!

  是的,虽然更新说明里啥都没提,但是iOS用户现在的确可以直接通过Siri给微信好友发送信息了,而且全程都是用语音控制的,无需任何点击!可以说是懒人必备了,而且识别率还挺高的。

  通知直接显示发送者是谁了!

  这个功能也并未在更新说明之中,但却是iOS上大家呼声最高,可谓是“千呼万唤”终于有了的功能。苹果手机用户终于告别了看到推送拿起手机还要先猜猜到底是谁发送的苦日子了。(PS:此处收到一个来自安卓版微信的“白眼”,毕竟他们早就有了)

  微信群也会显示噢~

  微信置顶备忘录

  下面要说的这个,更新说明里也有,虽然只是一笔带过,可是其实功能很强大!

  说明里说是收藏笔记,但小编用下来感觉,这就是一个备忘录啊!简单的说,你可以在微信里添加一个备忘录,然后置顶在聊天记录的顶部,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你想啊,你每天这么频繁地打开微信,每次都能看见这条被你置顶的备忘录,想忘掉都难啊哈哈哈哈……这次,你再也没理由忘记双11给老婆买啥了……

  而且,这个功能操作起来也非常简单,大家只要打开【收藏】然后点击【+】就能直接在微信里添加备忘录了。

  我→收藏→+

  在输入框写完之后,选择在聊天中置顶就OK啦~

  除了单纯的文字,你甚至还可以在备忘录中添加图片、地理位置、语音……

  对了,除此之外,你还可以将备忘录设置成待办事宜!

  给你们看个范例~有没有很方便?

  微信又可以赞赏啦!

  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苹果取消了iOS用户给公众号文章作者赞赏的事吗?在这次的更新中,赞赏的功能又回来了。而且现在,每个人都可以给每个人赞赏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每个人都可以生成自己的赞赏二维码啦!大概就是长这样……

  赞赏的文字和金额,都可以自己设置~

  忘了说这个功能在哪里设置了,请看:

  我→钱包→收付款→赞赏码

  保存了自己赞赏码图,你想贴哪儿就贴哪儿~

  以上这些,就是这几天微信更新的新功能亮点。你还别说,有些虽然是小细节,但真的有让我们的微信变得更好用。或许,这就是微信之所以这么多人用的原因吧?

标签:微信 责任编辑:吴盈秋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