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调查:巴西学生阅读水平改善慢 全部合格还需76年
2017年11月06日 17: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6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社会团体“一切为了教育”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分析,想要所有学生在初中基础教育完成后达到合适的阅读水平,按照现如今的增长速度,巴西还需76年的时间。

  巴西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学生的阅读水平不合格率为54.73%,虽然低于2014年的56.17%,但阅读水平改善的速度非常慢。

  “这意味着孩子们在开始上高中的时候,还无法搞清楚一个文章之中简单的因果关系,这对于一个学生或者是一个公民来说都是最基本的能力”,该团体项目协调员卡欧•卡勒加利说。

  尽管如此,他认为过去几年巴西已经有了重要的进步,比如在2014年通过了“国家教育计划”,该项计划中确定了2024年所有学生都扫盲的目标,以及国家教育委员会制定了“国家适当年龄识字条例”。“这些政策的制定初衷是非常好的,但在执行中出现了问题。”

  巴西教育部还宣布了“国家扫盲计划”,其中包括教师培训、教科书计划、国家课程基地等,预计该计划在2018年的投资为5.23亿巴西雷亚尔。

  卡勒加利认为,教育部宣布的新措施可能会推动国家的扫盲进程,但他强调对于如此大规模的挑战来说,政府制定的措施还是太保守了,尤其是针对地区不平等性而言。

  数据显示,北部和东北部地区的学生阅读能力最差,不合格的比例为70.21%和69.15%,中西部、南部和东南部地区的不合格比例则下降至51.22%、44.92%和43.69%。在马拉尼昂州、塞尔希培州和阿马帕州,学生的阅读合格率仅为20%左右。

  教育专家埃内斯托•马丁斯•法利亚表示,政府应该为更需要的地区提供更多资源和支持。他还称目前还无法评估政府公布措施产生的结果,因为政策的成功取决于执行的质量。

标签:巴西;阅读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