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浦东法院去年受理涉自贸区案件33708件
2017年11月08日 18:0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申海 

上海浦东法院去年受理涉自贸区案件33708件

  图为8日发布会现场。 通讯员 申海 摄

  中新网上海11月8日电 (李姝徵)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浦东法院)8日发布了涉上海自贸区审判工作白皮书(2016年11月-2017年10月),据统计,去年该院受理涉自贸案件33708件。

  据白皮书披露,2016年11月至2017年10月,浦东法院共受理各类涉自贸案件33708件。从案件类型看,包括民商事案件26847件、刑事案件565件、行政案件12件、执行案件6284件。一年来,浦东法院共审(执)结各类涉自贸案件31761件。其中,民商事案件25736件、刑事案件565件、行政案件7件、执行案件5453件。

  浦东法院副院长胡永庆当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过去一年,随着自贸区建设的推进,浦东法院审理的涉自贸案件也呈现出相应特点和变化规律。一是收结案数量增速放缓,涉诉纠纷趋于平稳;二是案件调撤率上升,涉自贸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成效显著;三是案件类型结构调整,反映自贸试验区法治环境持续完善;四是涉外案件类型呈多样化态势,自贸试验区开放进一步深化。

  当天,浦东法院还发布了《2016-2017年涉自贸十大典型案例》。据浦东法院自贸区法庭庭长曹克睿介绍,这十大典型案例包括4件商事案例、2件知识产权案例、1件行政案例、1件劳动争议案件、1件刑事案例和1件执行案件。这些案例大多是新类型、疑难案件,审理结果具有较强的示范效应。

  会上,浦东法院还演示了涉自贸案件大数据分析系统。法院方面表示,该系统为中国首创,可以自动收集、分析上海乃至中国涉自贸案件的分布、案件信息等数据,形成自贸案件分析数据库。同时,该系统还能以自贸区内各重点主体、重点行业及新型领域作为关键词,及时发现新型和典型案例,实现对自贸区内风险动态监管和防控。(完)

标签:上海;浦东;法院;自贸区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