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男子微信公众号造谣称“女子被奸杀割头” 已被行政拘留
2017年11月09日 16:26:00 来源:澎湃新闻 陈雷柱

  11月7日,江苏省海门市一微信公众号“海门坊”发布消息称,一45岁女子横死家中,衣不遮体,头被割掉,初步怀疑为奸杀。江苏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随后发布通报称,该信息与事实不符,造谣者已被行政拘留。

  通报称,11月7日晚,江苏海门市一妇女在家中遭遇他人杀害,8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张某被成功抓获。案件侦破过程中,姜某(男,26岁,徐州人,现居海门)通过“海门坊”微信公众号故意散播“奸杀”、“割头”等案件相关不实信息。

  澎湃新闻查阅“海门坊”早前发布的有关该案的信息发现,在一篇题为《海门刚发生重大命案,凶手手段极其残忍,令人发指!》的网文中提到,“受害者为女性,年龄约45岁左右,女儿为幼师,下班回家发现母亲横死,便报了案!死者衣不遮体,头部被割,初步怀疑为奸杀!”

  江苏警方在通报中表示,上述不实信息被他人大量点击、转发,严重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目前,姜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标签:微信;造谣;辟谣;拘留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