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彭丽媛同美国总统夫人梅拉尼娅共同参观北京市板厂小学
2017年11月09日 22:31:44 来源:新华网

1121932095_15102278197481n.jpg

  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女士共同参观北京市板厂小学。这是彭丽媛和梅拉尼娅观看学生汇报演出后与参加演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新华社北京11月9日电(记者白洁)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9日上午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夫人梅拉尼娅女士共同参观了北京市板厂小学。

  深秋的北京风清气爽,黄叶缤纷。彭丽媛和梅拉尼娅步入校门,并向孩子们挥手致意。手持中美两国国旗的小学生列队欢迎,身着中国红的学生腰鼓队欢快起舞。整个校园洋溢着热情、活泼的气氛。彭丽媛对梅拉尼娅说,板厂小学是一所普通的公办小学,建校70年来,教学水平不断提高,素质教育取得长足发展。

  彭丽媛和梅拉尼娅观摩了多场课堂教学。英语课堂上同学们发言踊跃、口语熟练。京剧课堂内小演员唱腔婉转、身形优美。天文课堂里小科学家们积极探索、态度严谨。彭丽媛和梅拉尼娅不时会心微笑、点头称赞。在服装设计教室,她们为同学们精心设计制作的旗袍系上盘扣。在美术教室,她们用朱砂毛笔为水墨画作上的小熊猫额头点红,寓意“开蒙启智”。在烘焙教室,她们饶有兴致地与同学们一起制作了中国点心艾窝窝和美国甜品苹果派。学生们还向两国元首夫人赠送了他们书写的书法作品、制作的工艺品和拼接的榫卯模型。

  随后,彭丽媛和梅拉尼娅前往学校礼堂,观看学生汇报演出。小朋友们表演了具有浓郁中国风的舞蹈《静待花开》、生龙活虎的太极扇《活力少年》,并演唱了童真盎然的英文歌曲《飞跃彩虹》和中文歌曲《歌声与微笑》。彭丽媛对梅拉尼娅说,中美两国的小朋友们应该多了解对方,彼此多交朋友。梅拉尼娅对此表示赞同。演出在欢乐、温馨的气氛中结束,彭丽媛和梅拉尼娅与参加演出的同学们合影留念。

标签:彭丽媛;梅拉尼娅;北京;小学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