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名香港民众以7.5万欧元拍得一枚850克白松露
2017年11月13日 14:2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位香港民众12日通过远程竞投,以7.5万欧元(约68万港元,约58万元人民币)出价投得一枚850克的白松露。

11月13日,在意大利皮耶蒙特大区格林扎内·卡武尔城堡,模特在第17届意大利阿尔巴白松露国际拍卖会上展示两块白松露拍品。最终,这两块重达1170克的白松露以100,500欧元被一位厨师拍得。第17届意大利阿尔巴白松露国际拍卖会当日在位于意大利北部阿尔巴地区附近的世界遗产格林扎内·卡武尔城堡举行。白松露是一种野生块状真菌,以意大利北部阿尔巴地区出产的最负盛名,每年10月至11月为主要收获期。因其产量少,味道醇香独特,被视为西餐中珍贵的配餐调味食材,价格不菲。

资料图:白松露

  这枚白松露在意大利皮埃蒙特(Piemonte)举行的拍卖会卖出。皮埃蒙特出产高质量的白松露,被誉为白松露之都。

  松露是西餐中的高档食材,由于气候变化等原因,产量逐渐减少,价格也越来越高。2017年,松露的均价为每公斤6000欧元(约5.5万港元)。

标签:拍卖;白松露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