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十九大代表杨剑华:把传统文化保护好
2017年11月14日 08:19: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庞革平

  “我们把老祖宗留下的这些传统手工艺、传统文化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就是坚定文化自信的具体体现。”11月1日下午,在弯曲的山路深处——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步头镇黄石村,党的十九大代表、广西贺州市文联副主席杨剑华被一群瑶族绣娘围着,一个一个回答她们关心的问题。“我想把中央关于扶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精神,带给你们,希望你们把文化自信的种子播撒下去。”

  “听了你的宣讲,我感觉自己的事业很重要,我要把瑶绣带入学校,把我们的瑶绣越做越好。”贺州市瑶绣传承人李素芳说道。

  宣讲结束,杨剑华急匆匆地离开黄石村,天已全黑了。趁着晚上农民群众干完农活回家休息的时间,杨剑华又赶往贺街镇河西村。

  “杨代表,快讲讲十九大给我们农民带来了哪些福利?”杨剑华的脚刚踏进门,村民罗凤莲就迫不及待地抛出一个问题。“十九大报告涉及‘三农’工作的方方面面,为农村建设与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向,以后我们农村肯定会有翻天覆地的大变化。”杨剑华说。

  “对!报告里说,土地承包再延长30年,我们农民更放心了。我原来种了10多亩的水果,现在我下决心再种50亩。”村民黄水扬接过话茬。

  看大家如此兴奋,杨剑华笑了。她说:“习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是信仰的感召,也是方向的指引,让我们有了无穷的力量。”

  《 人民日报 》( 2017年11月14日   08 版)

标签:贺州市;传承;传统文化保护;传统手工艺;文化产业;八步区;瑶绣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