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环雷公山超100施秉赛段:中国女将包揽单站前三名
2017年11月26日 10:4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7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国际马拉松第二天施秉赛段25日开跑。小雨过后艳阳高照,气候湿润温和,4000名专业及业余跑者再次出发挑战三日赛第二个42公里的旅程。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男子三日单站被乌干达选手获得。而女子三日赛的单站前三名则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

  经过首站黄平赛段的洗礼,选手们虽然略有疲劳,但更加适应黔东南地区的天气及环境,选手从施秉县水舞云台音乐喷泉广场出发后沿鸡公岩大桥前行,环绕舞阳河畔的施秉水车小镇,感受施秉旧城改造后的新面貌。随后返回起点沿着杉木河路一路向西,沿路有施秉独特的农家村寨,寨中保留着施秉独有的木质建筑,这也是施秉赛段的独特风景。

  杉木河赛段被许多选手称为从未有过的魔鬼赛段,路段中将近10公里的路程有着连绵的弯道及上下坡。不过进入杉木河景区后的一段路程风景如画,两岸悬壁藤蔓、古树临空舒展,深山古峡一派生机盎然,路边农家炊烟袅袅,整齐划一的梯田风光也让跑者们体会到“一山一画卷,一步一精彩”的难忘经历。

包揽三甲的三位中国女将。组委会供图

  包揽三甲的三位中国女将。组委会供图

  经过2个多小时的争夺,来自乌干达的选手威克里夫-西姆图以2小时37分10妙夺得施秉赛段男子组冠军。女子组方面,前三名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首日黄平赛的单站冠军姚妙再创佳绩,以2小时55分31秒的成绩再度斩获施秉赛段女子组冠军。而黄平站第四名张景霞获得第二名,上一站获得第三的王敏再夺第三名。赛后张景霞表示:“相对于昨日的黄平赛段,施秉赛段多了许多的弯道和坡道,难度系数更大,而且爬升的距离很长。有一些男选手选择退赛了,但爬坡是我的强项,而且也有着信念,所以自己最后坚持下来了,现在还剩下最后一天的比赛,希望能获得好成绩。”

  环雷公山超100是国内首个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的多日、超长距离马拉松比赛,赛事历经3天3站比赛,赛道总长度达到105.4875公里。作为国内首个真正意义上的“背靠背”超级马拉松,每年都会吸引数千名资深跑友前来挑战。本届赛事除了国内选手,还吸引了来自英国、瑞典、德国、加拿大、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摩洛哥、肯尼亚、塔吉克斯坦、俄罗斯、新西兰、吉尔吉斯斯坦、埃塞俄比亚等不同国家的选手参加。本届赛事总共设置了男、女超100公里三日赛,男、女镇远站半程单日赛,全民健身跑等项目。随着黄平、施秉两个赛段相继结束,26日选手们将前往镇远进行最后一个赛段的比赛。(完)

标签:马拉松;贵州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