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冷空气将影响中东部 内蒙古、东北局地降温超10度
2017年11月27日 08: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全国大部地区无降水天气 华北黄淮等地出现降温,28至3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南方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昨日,黑龙江北部部分地区出现小雪;云南西部出现小到中雨。今5时较昨5时,华北中东部、黄淮东部及辽宁东部、吉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降温6~8℃,局地降10~12℃。

  28至3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东部地区,气温将下降4~8℃,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以上。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等地有4~6级风,阵风可达7~8级。28日,东北地区中东部有小到中雪,局地大雪。

  28至30日,受南支槽东移和北方冷空气南下影响,黄淮南部及其以南的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小到中雨降水天气过程,其中,江南中南部、华南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27日08时至28日08时,全国降水仍然较弱,新的一股冷空气开始影响内蒙古中东部。新疆西部山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云南西部、西南地区东部、江汉南部、江南北部、广西北部以及海南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其中,海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70毫米)(见图1)。内蒙古大部、东北地区中西部有4-6级风。台湾海峡、台湾东南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部分海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东北风。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7日08时-28日08时)

  28日08时至29日08时,冷空气继续东移南压,影响东北地区、华北等地,东北地区东部有中到大雪。新疆沿天山地区、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东部、青藏高原中东部、甘肃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吉林东部等地局地有大雪。黄淮南部、江汉、江淮、江南、华南、西南地区等地有小雨或中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见图2)。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大部海域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8日08时-29日08时)

  29日08时至30日08时,冷空气继续南压,江南等地有较强降水。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西部和北部及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湖南东南部、江西中部、福建北部和浙江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等地有4~6级偏北风(见图3)。渤海、渤海海峡、台湾海峡将有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29日08时-30日08时)

标签:天气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