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让基层文化插上网络的“翅膀”跃飞新时代
2017年11月30日 17:58:03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学会分享,让文化成为纽带;细心发现,让生活成为艺术;凝聚创做,让网络承载梦想。用人文精魂书写乡愁的“尚学”网络文化创作工作室坐落在江苏南通核心主城区学田公园,宣传着属于南通人的文化底蕴,传播着南通城内邻里间的感动故事。

  “融进生活,写满艺术”,“尚学”文化因子被激活。

  “尚学”网络文化创作工作室扎根在居民中,创作在群众生活中。在这个集南通老城特色与现代元素的主题公园的二楼东部,20平方米的方寸间,“为了家乡文化”的初心,让人文内涵与乡愁情怀在这里承载网络平台飞向各类数字终端,借助网络数据云让“实力、人文、精致”的学田故事徜徉在新时代的航行轨道上,感动于左邻右里的互帮互助中,升华于每一项政策落地基层的践行中,更践悟于每一次化解基层治理梗阻的换位思考中。

  “他们是执笔者,也是故事主角”,“人文”故事被传播。

  “尚学”网络文化创作工作团队,源自基层工作者、社区热心骨干,辖区网络文化爱好者,他们用脚丈量生活记忆,用镜头讴歌基层点滴,用“记录”撰写时代风采。“创作即是服务,服务激活创作”是“尚学”工作室创作团队的工作思路,记录服务瞬间、传播基层正能量,他们用镜头定格瞬间、用文字书写情怀。这里的创作是基层服务的整理与发布,书写者就是被记录者,创作成果在群众中分享,让行动之花结出邻里向心力之果。

  “带着使命前行,让‘关注’成为责任”,“乡愁”密码被解锁。

  “尚学”工作室如同一个强“磁场”,人们共享着南通山与水、人与情的情愫,诉说着江海文化的乡愁情怀,化为“学田关注”、“记忆中的南通”、“醉美崇川”等系列主题作品集,抒发着萦绕其中的乡愁文化气息。“文化上了网,就是网络文化”,基层的生活就是最为丰富的文化素材,工作室的使命联动着关注家乡、记录生活的初心,让创作更加接地气,让创作更具活力与灵气。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 “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繁荣”从关注生活、描写生活、践悟生活开始,同时更铸就了基层网络文化创作的精魂。(陶霞)

标签:创作;工作室;南通;乡愁;故事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