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合组织进入“八国”模式 印巴作为成员国首次参会
2017年12月01日 08:28:03 来源:环球时报

  为期两天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11月30日在俄罗斯索契开幕,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出席了会议。此次会议最引人关注的是,首次以“八国”形式进行——印度和巴基斯坦总理首次作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俄罗斯塔斯社30日报道称,参加此次索契会议的除了8个正式成员国政府首脑外,还有4个观察员国和6个对话伙伴国的代表。今年6月,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式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在此次上合会议期间,印度可能推动地区和全球协同一致,遏制恐怖主义。印度还期望在地区安全和防务问题上有更大发言权。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称,对于巴基斯坦总理对参加此次会议的期待,俄罗斯外交部外交学院专家沃洛金认为:“巴基斯坦加入上合组织后,还是希望同印度的关系能够得到改善。对巴基斯坦来说,现在的主要问题是,国内改革和发展。

标签:上合组织 责任编辑:周舸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