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我国“拔尖计划”已培养毕业生4500余名
2017年12月01日 08:27:4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孙海华

  从2009年开始试点以来,“拔尖计划”已为我国培养出4500余名毕业生。这是记者从日前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的“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2017年度学术研讨会上获悉的。

  “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教育部为回应“钱学森之问”、培育21世纪杰出科学家而出台的一项拔尖人才培养计划。该计划由教育部联合中组部、财政部于2009年启动实施。“拔尖计划”已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20所高校试点。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巡视员宋毅介绍,目前“拔尖计划”共培养本科生8700余名,其中4500余名已经毕业。前4届毕业生中,96%的学生继续攻读研究生,其中有65%的学生进入了排名前100的国际知名大学深造,10%的学生进入了排名前10的世界顶尖大学深造,初步实现了成才率、成大才率高的阶段性目标,带动了学校全方位创新人才培养改革,发挥了很好的示范辐射作用。

  据悉,下一阶段,我国将继续优化具有中国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在总结“拔尖计划”已有成果经验的基础上,结合新时代的使命任务,谋划实施“拔尖计划2.0”。


标签:拔尖计划 责任编辑:周舸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