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出台规定:五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2017年12月02日 11:04:1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乌梦达 邰思聪)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四十二次会议1日表决通过《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第十四条规定“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此外,五环路以外区域,各区人民政府应当根据需求划定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近年来,燃放烟花爆竹与环境承载力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安全事故较多,《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的修改受到各界关注。

  北京市消防局数据显示,近三年春节期间,北京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分别为28起、39起和9起。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数据显示,近五年,北京春节期间空气重污染天数在2天至4天之间,每年除夕晚8时到初一凌晨PM2.5浓度到达峰值,烟花爆竹燃放对空气环境影响较大。

  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在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正月初二至十五每日的七时至二十四时,可以燃放烟花爆竹,其余时间不得燃放。国家、北京市在庆典活动和其他节日期间,需要在禁止或者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决定并予以公告。

标签:烟花爆竹;人大常委会;限制;烟花爆竹区域;五环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