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超级月亮”将在全球各地现身,是近80年来的第八大满月
2017年12月03日 13:40:48 来源:中新网

2014年8月10日的“超级月亮”。视觉中国 资料

  中新网12月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继去年11月后,地球人将在12月3日再次观赏到“超级月亮”。据介绍,这次的“超级月亮”不仅是今年最大的满月,也是近80年来的第八大满月。

  由于月球以椭圆形轨道绕行地球,月球和地球间的距离不断变化,因此满月发生时月亮离地球越近,人们看到的满月也就越大。

  以去年11月的“超级月亮”为例,月球当时距离地球仅35.7万公里,是自1948年以来与地球“靠得最近”的一次。而与一般的满月相比,“超级月亮”看起来明显更大,亮度则会高出30%。

  天文学家称,12月3日的满月也将是2017年最后一次满月,它会比今年6月9日的最小满月大14%左右。


标签:满月;超级月亮;天文现象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