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空军运-9机群奔袭数千公里演练岛礁空投
2017年12月04日 11:39:42 来源:中国军网 杨进 李君 刘应华 刘畅

运-9飞机沿着预定航线,飞越南海上一座座美丽的岛礁。(刘畅 摄)

  朝辞蜀地彩云间,千里南海半日还。中国空军运-9机群近日从西部某机场出发,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南海某岛礁进行空投演练后,于当夜返回。这是国产中型运输机首次实施长航程海上训练,标志着运-9飞机已全面形成战斗力。

  当天清晨,川西某军用机场薄雾还未散去,数架运-9飞机便腾空而起,一路穿越崇山峻岭和重重云霭,翱翔在海天之间,机翼下,湛蓝的海面、雪白的浪花和过往的舰船清晰可见。午后时分,机群抵近位于南海的某岛礁,转入低空飞行。到达目标空域后,机组在无人工标志、无气象资料、无指挥引导的条件下实施模拟空投。随后,运输机绕着美丽的岛礁盘旋一周,迅速爬升,恋恋不舍地飞返内陆。星夜,机群安全着陆在川西某军用机场。

  执行此次任务的长机机长、空军航空兵某团团长刘宝介绍,长航时、远距离海上飞行,对于飞行员的技术水平和装备保障提出了很高要求。出发之前,机组人员针对海上训练课目可能出现的各种特情,进行了预想预防,逐一分析、研究、演练处置方法。机务人员针对海上飞行特点,研究制定了相应的保障预案。

  运-9飞机是一款国产中型运输机,首装空军航空兵某团后,先后奔赴戈壁大漠、雪域高原、南海之滨进行训练,经历了沙尘暴、雷电、大风等极端危险天气的考验,圆满完成了陆空联演、重装空投、实兵空降等重大演训任务。2016年9月,运-9飞机首次飞出国门,执行军事空运任务。2017年,运-9飞机与运-20飞机组成混合编队,参加庆祝建军90周年阅兵。随后,首次参加“国际军事比赛-2017”“航空飞镖”项目比赛,在运输机组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目前,该团作为“运-9首装团”,正在向“全域到达、全程使用”迈进。

  (文/杨进 李君 图/刘应华 刘畅)

标签:南海;飞机;运输机;岛礁;航空兵;训练;机场;演练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