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昨日西成高铁首发班组亮相 20年驾龄老司机掌舵
2017年12月05日 07:12:50 来源:成都商报

昨日,成都动车段车库,列车间几米宽的长道宛如“T台”,西成高铁首发阵容亮相

  昨日,成都动车段车库,列车间几米宽的长道宛如“T台”,西成高铁首发阵容亮相

动车司机的随车箱里装着这些东西

  动车司机的随车箱里装着这些东西

  12月6日,备受关注的西成高铁就要正式开通运营了。昨日下午,由1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西成高铁首发班组在成都动车段集体亮相。

  两名动车老司机 领衔首发班组走“T台”

  昨日下午,成都动车段的车库内停靠着两列西成高铁主力和谐号动车组CRH3A,列车间几米宽的长道宛如“T台”。“今天,担当12月6日成都东至西安北D4252次首发列车乘务班组,面向各位媒体朋友集体亮相。”主持人话音刚落,音乐响起,16名列车工作人员排成两排走来,他们分别是首发动车司机两名,杜辉,唐建;随车机械师两名,孙欣,张颖;首发列车长两名,赵艺蔓、曾迪,以及其他列车乘务人员8名、安全员2名。

  执乘首发列车的动车司机杜辉和唐建,可以算是“首发专业户”了。驾龄超过20年、安全驾驶里程达400万公里,杜辉和唐建凭借丰富的经验和高水平的专业技能,先后搭档担任了成绵乐城际铁路和成渝高铁的首发司机。为了此次西成高铁首发,哥俩已培训了近11个月,就算是跑过时速300公里的成渝高铁,两人第一次以275公里的时速跑西成高铁时内心还是有点忐忑。“新线和新车本身就是一个难点。”杜辉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不熟悉线路和车型,还要保证时速,需要司机注意力高度集中和非常谨慎,以免误操作。

  “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坡陡洞多。”唐建介绍,西成高铁四川段的坡度达到了“千分之二十”,也就是说一公里要爬20米,按3米的层高计算,大约有6层楼高,坡长则达到了5.4公里。不过,经过培训,唐建和杜辉以及西成高铁的其他动车司机已做好准备,只待它开通。

标签:动车;列车;机械师;西成高铁 责任编辑:汪江军
相关阅读
微信分享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