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失业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 范围扩大费率降低
2017年12月05日 08:44: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叶紫

  人民日报北京12月4日电(记者 叶紫)人社部在其网站发表《失业保险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12月10日。

  征求意见稿相比于现行条例,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修改:参保范围由“城镇企业、事业单位及其职工”扩大到“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组织及其职工”,基本覆盖了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的职业人群。降低了缴费费率,将3%的固定费率修改为不超过2%。将基金支出范围扩大到预防失业领域,同时增强了保生活和促就业功能。在保生活方面,保留失业保险金、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将医疗补助金调整为代缴基本医疗保险费,新增代缴基本养老保险费,保证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不中断养老保险关系。在防失业方面,新增技能提升补贴、稳岗补贴。在促就业方面,保留职业培训补贴,取消职业介绍补贴,新增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和创业补贴。统一了农民工和城镇职工的参保办法,取消了现行条例农民合同制工人个人不缴费,失业后领取一次性生活补助的特殊规定。

标签:失业保险金;事业单位;草案征求意见;失业保险条例;促就业;补贴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