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举行第三批“和谐标兵”颁奖典礼
2017年12月05日 18: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 资料图。<span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div>中新社</span>发 江山 摄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 资料图。中新社发 江山 摄

  中新网和平方舟12月5日电 (江山 刘洋)当地时间12月4日,正在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航行在印度洋中部海域,前往亚洲东帝汶途中。经各党支部(小组)推荐,任务临时党委研究决定将11名表现优异的官兵表彰为和谐标兵,这也是任务以来的第三批和谐标兵。

  “很荣幸获得这个荣誉,我要感谢指挥所领导的关怀和肯定,感谢战友的支持与帮助,更要感谢我的眼科团队,这个荣誉也属于他们。”海上医院眼科医生宋平在颁奖典礼上有感而发。此次任务以来,眼科团队为近70名非洲民众实施白内障手术,接诊眼科患者7500余名,被非洲民众赞为“上帝派来的光明使者”。

  船一天不到港,服役就一天不到期。医院船上等兵杨凯博因为执行任务,推迟了退伍。他在战友们的热烈掌声中走过红地毯,发表感言:“退伍不褪色,在位一分钟干好六十秒。我将把这份荣誉化作站好最后一班岗的动力,一如既往地保持好作风,传承好传统。”

  作为军乐队一员,杨凯博发挥特长,精心编改甲板招待会曲目,共完成军乐队礼仪33次,甲板招待会、文化联谊等演出9场次。在战友们眼里,他是和谐篇章里一个不可或缺的优美音符。

  “走进手术室,他就要为病人遮风挡雨;穿上手术衣,他就要扛起救死扶伤大旗。”这是任务临时党委写给海上医院麻醉科主治医师蒋鑫的颁奖词。任务期间,蒋鑫成功为吉布提手外伤患者开展医院船第一例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麻醉,顺利保障了塞拉利昂“和平”宝宝剖宫产手术。

  直升机组组员王晓超有一个帅气而响亮的头衔——空中机械师。“我的工作就是时刻监控着直升机飞行时的状态数据,并及时与塔台沟通,确保飞机的飞行安全。”和谐路上,他用责任和担当铸起战鹰最后一道安全屏障,累计保障直升机起降训练80余架次。

  “我们虽不穿军装,但也姓军。我们虽没有武装,但也有军人的但当。”随船保障的技术专家干峰杰来自军工战线,他是此次任务10名军工企业保障人员中的一员。任务中,他坚持每日3次装备巡查,不放过一点异常数据,不遗漏一处故障隐患,先后排除装备故障40余起,全程参与装备检修工作,手把手做好传帮带,提升了医院船舰员级自主修理能力。

  此次表彰的11名“和谐标兵”中,还有和平方舟医院船操舵兵金林鹏、雷达兵徐汤明、通信员张舒恒、海上医院行管助理贾兆宝、政管组组员王硕、应急分队队员李凯立。

  据了解,和平方舟医院船自7月26日从浙江舟山启航以来,已逆时针绕非洲成功访问吉布提、塞拉利昂、加蓬、刚果(布)、安哥拉、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并提供人道主义医疗服务,完成了首次抵斯里兰卡和在西班牙进行技术停靠,此外还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官兵、吉布提保障基地官兵及施工人员进行了医疗巡诊。

  此次任务以来,医院船累计完成诊疗54239人次,DR、CT、心电图等辅助检查25768人次,手术246例,住院151人,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受到到访国政府和民众的高度赞誉。


标签:和平方舟;和谐使命;海军 责任编辑:冯一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