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深圳地铁11号线运行受阻:施工单位违规作业打穿隧道
2017年12月06日 19:41:25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周丰

  地铁列车车头似乎被异物砸中,被砸部位还留有泥土

  浙江在线12月6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周丰)今晨地铁11号线设备故障致延误原因已查明。

  经现场核实,因非地铁工程施工单位未经申报擅自打桩施工,桩头击穿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盾构隧道结构,致使11号线高速行驶的列车撞断桩头,列车严重受损,相关地铁设备不同程度损伤,导致行车被迫中断,事件中无乘客受伤。目前,地铁集团正对受损设备设施进行全力抢修,初步预计仍需时5小时。

  截至下午16时24分,地铁11号线受阻区段尚未恢复。受此影响,晚高峰期间11号线福田-南山区段将采取单线双方向运行(同方向线路只有一趟列车往返运行),行车间隔较大;碧头-前海湾区段(双方向)采取小交路运行。

  在事故现场,抢修人员目前仍在紧张作业,此外一名深圳燃气行业抢修人员透露,距离打桩点一米多的地方埋有燃气管道。据了解,今晨7时许,11号线00503次列车在行驶至红树湾南-后海(往碧头方向)时,因列车无法动车执行应急程序,引导列车乘客往后海站疏散以确保运营安全,同时进行抢修。

  此故障发生因为是因外部施工单位(正业建设有限公司)在为业主方(深圳市昂塞特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昂赛特攀岩基地)作业时,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进行打桩施工作业,造成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区段(往碧头)方向接触网设备受损,全线运行受阻,大量乘客滞留。11号线碧头-前海湾区段(双方向)采取小交路运行,福田-南山区段(双方向)采取拉风箱模式(单线双方向)运行,福田-前海湾区段(往碧头方向)停运,采取公交接驳方式运行。

  因非地铁工程施工单位未经申报擅自打桩施工,桩头击穿地铁11号线红树湾南-后海下行盾构隧道结构。

  掉落物。

  【提醒】

  在城市轨道交通控制保护区范围内进行的钻探、打桩等各类可能危害城市轨道交通设施的作业,必须严格执行《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对地铁隧道以及相关设施做好保护方案。

  (据深圳地铁官方微博、深圳新闻网、新华社客户端等)

标签:深圳;地铁 责任编辑:杨静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