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又是环卫洒水车惹祸? 江苏一桥面结冰致10余辆车相撞
2017年12月07日 10:21:09 来源:扬子晚报 朱鼎兆

清障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朱鼎兆 摄

  清障车将事故车辆拖离现场。 朱鼎兆 摄

  扬子晚报讯(记者 朱鼎兆)6日早晨7时30分许,路过淮安市天津路大桥的市民可谓是“急了眼”:因有人在桥面洒水作业,导致桥面结冰,引发10余辆车相撞,造成整个桥面交通堵塞。一时间,上班的、送孩子上学的司机们怨声载道,大骂淮安市环卫处洒水作业车太“死板”,冬天一大早洒水能不结冰吗?记者昨从淮安市城管局了解到,他们此次确实“背锅”了,桥面路段结冰并非环卫处洒水导致,而是附近工地出土污染桥面,工地方自行夜间冲洗造成的。

  路面结冰,车辆打滑,刚好前面又有车辆追尾,赶紧打方向盘,车子差点冲出桥面……张先生告诉记者,就在他庆幸自己的车辆没有冲出桥面时,后方又有多辆轿车发生追尾。徐先生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告诉记者,刚上大桥不久就看见前面发生事故,连忙将车速降到20km/h左右,才没有发生碰撞。“天气这么冷,路面上再洒水,很容易结冰,刹车系统会很不稳定,这种天气怎么能一大早就洒水呢?”徐先生抱怨说。

  记者上午8点赶到现场时,路面上还有十来辆受损严重的车辆未能开走,有好几辆车将路边的护栏撞坏,现场一片狼藉。市民刘先生每天上班都要经过天津路大桥,他说,当自己下桥时,已经感觉到有些滑了,连忙降速行驶,没想到被后面的车给追了尾。现场保险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这些车购买了保险,可通过保险公司进行理赔。

  有多少辆车发生事故?淮安市交警二大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估计有10多辆,没有人员伤亡。至于司机反映的事故发生原因是环卫处洒水车洒水所致,这名负责人含糊地说了句“洒水车不一定环卫处有”。

  好多司机在现场关心的是,洒水方是否应该承担责任?对此,江苏昊震翰律师事务所律师卞恒亮认为,如经司法鉴定,车主的车辆受损与洒水方洒水结冰存在因果关系,洒水方将承担部分赔偿责任。

  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淮安市城管局网络发言人公布了此次事故的真实原因,称天津路大桥因路面洒水结冰发生连环撞车事故后,淮安市城管局第一时间进行核查,该路段清扫保洁权归开发区城管局管辖范围,开发区城管部门早已停止早晨和夜间洒水作业,紧邻的清江浦区环卫部门也停止了早晨和夜间洒水作业。现经交警部门调查,系延安路工地出土污染桥面,自行夜间冲洗造成的,目前洒水车已经被交警部门查获。下一步,该局将会同公安交警部门严肃依法处理。

标签:淮安市;结冰;洒水;城管;大桥;环卫;洒水车 责任编辑:蒋敏华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