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福布斯中国:薛村禾、沈南鹏、冯涛列“中国最佳创投人”榜 前三
2017年12月09日 09:34:38 来源:钱江晚报 记者 马焱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 12月8日,福布斯中国推出 “中国最佳创投人”以及“中国最佳创投机构/PE机构”榜单。软银中国薛村禾、红杉资本沈南鹏和永宣投资冯涛分获“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单前三。红杉资本、软银中国和IDG资本分获“中国最佳创投机构”前三的荣誉。另外,共有30家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获得“中国最佳PE机构”殊荣。

  “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人”评选已超过10年。今年的榜单重点考察在过去五年(2013年至2017年8月)的退出项目以及业绩。同时,首次将“中国最佳创投人”榜单的上榜者从50位增加到100位,希望扩容的榜单能更详实地反映市场上的资深投资人和新生代投资人。

  在这份榜单中,拥有半数以上为第一次上榜者。男性依旧占据了主导,共有92名男性以及8名女性。从年龄分布而言,30~39岁的创投人占比8%,40~49岁、50岁及以上投资人数量占比皆为46%。从机构分布来看,同一机构内上榜人数最多的为红杉资本,共计有包括沈南鹏、周逵、计越等6位投资人上榜。

  另外,有3家机构各有5位投资人上榜,分别为IDG资本、启明创投以及达晨财智。纪源资本有4位投资人榜上有名,经纬中国、君联资本、软银中国资本、同创伟业则各有3位投资人崭露头角。

  与此同时,福布斯中国推出了2017“中国最佳创投机构”以及“中国最佳PE机构”榜单,数量分别为30家。在“中国最佳创投机构”排行榜中,红杉资本蝉联第一,软银中国位居榜眼,IDG资本名列第三。


标签:福布斯;创投;沈南鹏;薛村禾;冯涛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