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17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十九大”“新时代”上榜
2017年12月12日 08:43:12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张烁

  日前,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本次发布的十大流行语为:“十九大、新时代、共享、雄安新区、金砖国家、人工智能、人类命运共同体、天舟一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2017年度中国媒体十大流行语”是基于国家语言资源监测语料库,利用语言信息处理技术,结合人工后期处理提取、筛选而获得。语料来源包括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北京日报等国内15家报纸2017年1月1日至11月底的全部文本,语料规模近5亿字次,代表了中国主流媒体的关注点和语言特点。

标签:流行语;人工智能;金砖国家;人类命运;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金林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