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魏凤春:关注新十年的主导产业 十九大报告指出投资机会
2017年12月18日 08:20:30 来源:新华网

  近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做客新华网联合今日头条举办的“‘明规则、识风险’证券投资大讲堂”线上活动,并以资本市场投资为主题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魏凤春表示,投资者应该布局能代表中国未来的板块,十九大报告写的以制造业为核心的科技,还有满足中产阶级消费及一部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公共品投资的东西。

  访谈实录:

  金融危机之后快十年了,那些过分的通胀、通缩投资者不必过于考虑,美国要防通胀,经济起来了,要加息。对中国而言,我认为明年通胀和通缩不足虑,中国企业有些恢复得还不错,企业的利润是和物价连在一块的,企业还有利润的时候形成通缩概率很低,但是不排除企业要破产。

  随着经济新周期的开启,这种情况下通缩的概率或不存在。通胀为什么形成不了?因为整个需求在供给侧改革的过程中,很多传统产能的需求没有扩张,从三季度经济指标可以看出,中国大部分企业资本支出增长并不快。从大量分析师预测看,CPI预测到2.5%以上的声音并不多,可以看出大家并不担心,所以明年通货膨胀和通货紧缩我认为不会作为主要的宏观变量考虑,结构性的物价上升和某些原材料产品物价上升,不会变成宏观变量或者宏观风险来看问题。

  今年以来,我强调一个观点就是中国未来要出现主导产业,从1980年到现在为止,中国基本上每十年一个非常清晰的朱格拉周期,就是每一个时间一个主导产业。1980年我们以必须消费品为代表的产业以纺织、食品为代表的,1990年代以长虹为代表的可选消费品,家电这类,2000年以后以房地产、钢铁、有色、煤炭具有资本属性的消费品拉动的,到现在为止中国未来进入一个多元消费的时代。以十九大报告提的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为主要目标的消费升级带来的。

  据此,投资者应该布局能代表中国未来的板块,十九大报告写的以制造业为核心的科技,还有满足中产阶级消费及一部分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所需要的公共品投资的东西。我认为投资逻辑非常清晰,就是主导产业。

标签:通胀;中产阶级;主导产业;中国;投资者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